close

在越髒的地方更應該化妝補妝??

因為現在化妝等於給皮膚穿衣服~

 

IMG_2520.JPG  

 

為什麼呢?在10年前瑪兒是沒事不化妝出門的~

我都只擦一顆時空膠囊就可以撐到睡覺~

可是現在的空氣都是霧霾~光是吸入就有毒的空氣是非常傷害皮膚的~

所以很多人得了紅癢症跟異位性皮膚炎~

身體都是一塊塊的~何況是臉~

臉是全身最脆弱的地方~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沒有卸妝也需要化妝~

因為空氣中的粉塵都是黏在臉上~

還有~

你如果還是處在只擦隔離霜的習慣的話~更恐怖~因為黏黏的~

灰塵會更容易黏在臉上~

 

所以不化妝的人~我建議你也要撲蜜粉~

這樣灰塵才不會黏很多在臉上~

 

而且女生跟男生不太一樣~女生的皮好薄~

很容易過敏長痘痘~

 

我覺得男生好強~不保養也不會怎樣~就是垮跟肉而已~

 

女生的話~只要你一開始認真保養~

我個人覺得就是跨上了不歸路~

不保養就會很明顯衰老(我自己的心情)

我常覺得我如果有天沒有保養品~我就會瞬間老去(驚........)

 

所以我還是會選擇很認真保養跟敷臉~

畢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自己看起來也賞心悅目多了~

 

所以我上次寫的保養步驟有背起來嗎??(上一篇)

 

除了你很認真白天擦了層層保護~

每隔3到4小時~更要用有防曬的蜜粉或餅補妝一次~加強兩頰的防曬~

其實曬太陽是老化最快的原因呀~

還有~灰塵很多的地方要很努力再補厚點~等於給皮膚擦一層防護罩喔~

有人問我~會不會帶妝一整天很悶~

 

其實還好耶~

瑪兒畫了20年的妝~我皮膚還是比沒化妝的同齡每一個人都穩定~

 

很多藝人也都天天化妝呀~皮膚都還是好炸了不是嗎??

所以最低程度就要畫個淡妝~給皮膚穿一件衣服噢~

 

我在家的話~因為我家有很多空氣清淨機~等同我給家裡一個森林的環境~

所以我在家是儘量素顏的~

就是什麼都不擦也行~頂多拍個化妝水~

 

來講講我在家的方法吧~

我到家以後~會第一件事就是卸妝洗臉~

讓皮膚開始呼吸~

然後敷個臉~

過20分鐘沖洗掉以後~

我會只拍化妝水(全配)跟一點點乳液(選配)~讓臉呼吸一整晚~

一直到睡覺前我才會在用化妝水整個重新擦拭臉~再從最基礎的步驟保養~

 

白天的時候我擦得算清爽~

晚上我就會擦到最後臉的面油那個程序~

 

很有趣的是~反而我夏天擦得很油~

因為夏天會吹冷氣~冷氣會把臉的保養品抽乾~

 

冬天就沒有這問題了~甚至冬天有時候不想擦~偶爾讓臉透氣到天明都行~

 

這就是瑪兒 43歲的保養心得喔~有問題再請丟我的官方line

IMG_2474.JPG  

 

IMG_136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