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瑪兒一個好問題~

就是舊的產品跟新的產品如何混搭??

 

今天畫戀愛魔鏡的眼線液非常滿意~一整天暈這樣~

今天也是我的第一次刺青初體驗~

因為又被針戳到(我練假皮)乾脆這個位置非常適合放分號刺青

這是神的旨意~所以我就直接紋了~

小蝌蚪非常可愛吧~

IMG_2463.JPG  

 

上次瑪兒有寫一個保養的步驟~還記得嗎??

記得全配跟選配要背起來~全配就是你一定要~

選配就是不一定要~

 

 

上班

 

化妝水(全配)》保濕精華液(先擦保濕的)(選配)》

 

絲絨(選配)(這種也算是保濕液)》妝前保濕凝露(選配(特別為了化妝持久跟保濕做的劑型產品)》

 

CC霜(全配)》粉餅定妝(全配)》

 

蜜粉修飾與乾爽(選配)》化妝全臉

 

 

 

不上班的玩耍:

 

化妝水》保濕精華液》絲絨(一定要,隔離髒空氣第一道防線)》粉餅或CC選一》蜜粉(選配)》化妝

 

 

 

素顏

 

化妝水》保濕精華液》時空膠囊ㄧ顆

 

背起來了嗎??

 

不管是什麼品牌~你的舊保養品跟新保養品能不能混搭~要看背後的成分說明~或是問櫃姐

 

有些產品混搭以後真的變成惡魔呀~因為成分會打架~

長期你混搭產品或變成過敏皮膚~因為你自己製造新的品牌在臉上~

建議你還是一整套用到全配會最好~然後兩到三套~看你當天或那陣子的膚況而定~

但是~你要記得開封後大概三個月~保養品的生菌數會大幅提高~

聽說跟馬桶一樣多~

 

所以我還是建議用有乖乖放防腐劑(台灣衛生署規範的標準以內)的牌子~

有的牌子不放防腐劑~那是什麼原因接觸空氣不會壞掉??這要好好的查清楚~

 

或是放的防腐劑是台灣查不出來的~沒有規範的~這也常被叫(不含防腐劑)

這種防腐劑因為不是很常見也很少品牌用(因為國外美容展賣防腐劑的公司也還真多)(很多台灣沒有規範)

~所以隱藏著很可怕的危險性因為使用的臨床率太低~很多品牌走這種路線~

你覺得paraben可怕嗎??那為何很多大品牌還在用paraben??

可怕的不是用paraben, 而是paraben超標才可怕~

paraben是目前最多品牌還在使用跟最多人用過的防腐劑~最多過敏的比較文章~

 

因為用菊花想都知道不可能開封產品一直到接觸空氣不會壞掉~或是可以放三年~

現在很多技術~可以做到衛生局標準的1%以下~而且更低甚至五分之一~

因為用複合式的防腐劑~讓產品有各種防腐劑的優點~濃度卻又更低了~致敏度也更低

也就是說~這樣你狂敷臉就不會是一直在敷防腐劑的噢~

瑪兒敢因為黑掉~3天敷掉20片面膜去急救就是這樣~

我平時會做功課~

 

有些乖乖打paraben的品牌~去檢驗驗不出防腐劑~也不是沒放啦~

是因為技術太厲害所以放的濃度很低~所以驗不到~

所以標榜無防腐劑的品牌~有時也是來玩這招~

 

但是要說如果真的這麼低~是在面膜類很適合~

面膜因為是一次性產品就可以~你拆了就丟~

如果是霜類的這樣做就會悲劇了~

 

請看一下各大品牌的全成分~然後多做功課~問問櫃姐~

 

例如我想知道這個精華液能不能搭他牌的化妝水~

其實有的精華液成分是很單純的~就可以百搭別牌化妝水~

如果是精華液很特殊的成分的話(特殊萃取)~就要小心點~

 

基本上同一個品牌出的前後系列都是可以混搭的~這也是最保險的做法~

也有一些產品訴求是可以去混搭別牌產品~變成百搭褲的感覺~

這就更方便啦~

 

再看一次我寫的步驟~也就是說~你把產品先分類好是屬於哪一個類型的產品~

就照著這個步驟去混搭~

如果你擦了一陣子皮膚都沒出事也沒變敏感~就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例如我有一陣子很想實驗~我用金盞花絲絨搭sk2青春露~

意外的白天非常清爽透氣~

擦完一整罐青春露(大罐的)也沒有過敏~

我就覺得這樣很好用~

不過~酸類的化妝水盡量擦了白天要防曬~不然很危險的~

夏天我就沒膽這樣用

這是我素顏的方法很舒服

 

重點:有一些產品的速求是加了很珍貴的植物~

那就不要跟含酸的保養品一起混搭~因為植物一定會死翹翹的~這樣懂嗎??

 

上班

 

化妝水(全配)》保濕精華液(先擦保濕的)(選配)》

 

絲絨(選配)(這種也算是保濕液)》妝前保濕凝露(選配(特別為了化妝持久跟保濕做的劑型產品)》

 

CC霜(全配)》粉餅定妝(全配)》

 

蜜粉修飾與乾爽(選配)》化妝全臉

 

所以先把你的產品分類好~再照著我寫的步驟來混搭就ok~

當然你用了隔天皮膚不好~就要慢慢try到你變好為止~

如果你真的很想混搭產品~就要努力做功課喔~

 

化妝品跟彩妝一定都可以混搭的~

保養品就比較小麻煩點~要努力做功課喔~

 

IMG_2452.JPG  

 

IMG_2095.JPG  

 

瑪兒官方line~有很多生活小療癒喔

 

IMG_1365.PNG  

 

我的愛犬阿肥15歲(我的命根子)(從兩個月開始養)~

被臺大醫生判定只能活2個月(人類一年2個月)(肺腺癌末期)(照電腦斷層腫瘤已經8公分)

我不相信還去找了三家照X光~才相信他真的得到腫瘤

現在已經多活了10個月(等同人類快6年)

神哪~~請多給她一點時間好嗎?我好貪心喔~

 

來寫文章前我幫他打了一杯桂格大燕麥~加狗牛奶~加無糖豆漿~

也幫自己打了一杯~邊寫邊喝~

她一天要吃7餐左右

再來寫文章~

她毛髮亮麗到真的還是很漂亮

不過現在不能走了~也開始生很多褥瘡倒是~

 

 

 

IMG_2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