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的臉部皮膚跟不上你急躁的腳步,急躁的人,容易凹臉,或是筋鬆弛,因為皮膚的表情拉扯使用筋過度,所以筋會容易跟骨頭鬆脫,導至骨相走山⋯

很有表情的人都老的快,看很多有名的老演員就知道了,任達華,黃家輝,成龍,這些老演員大帥哥,並沒有凍齡,因為他們演太多戲,表情太多了!


自我調識之道:


當我們急急忙忙問出一個問題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如果稍微定定神、等一等、想一想,先不急著問和表達,很多時候也許答案是會自己出來的。

這是這幾天工作的心得⋯現在的人太趕時間,太急躁了⋯

好多人都跟我說沒時間沒時間?

但我也沒時間啊!

可是我可以ㄧ年完成ㄧ個新的計畫跟目標耶⋯

才2個多月我的吉他就可以自己編finger style

這是要學很久的人也做不到的,因為我用腦去思考,我沒有苦練,我去找很多影片來看⋯

很多人都是苦練,但苦練會把錯誤導記憶不斷的重複⋯

如果常常在慌里慌張,急切地想要表達、想要找答案的狀態,就不容易形成深入思考的習慣,也不太能夠問出深入一點的問題。

然後會重複跳針ㄧ直在問題裡轉圈的人,跟他說話真的很累,😭😭


中醫脈法有個很重要的一點,不管脈怎麼變化,如果它是「從容和緩」的——此謂「脈有神氣」,就不會有大問題。

急躁,講話跳針的人,脈像也會很亂。

氣場會有點濁⋯長期下來肝火旺,眼球容易外凸。

面相學裡面有看骨、看肉、看色,乃至

行住坐臥的姿態,這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精神氣。「收藏、安靜、清潤、慈秀」都是好氣象。


傳統面相學里,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以清為貴」,骨骼清利,面容清秀,神色清逸,都是好氣象。古人認為,讀書人、官員、修道人,或者現代說的藝術家,如果有「清正之氣」、「清逸之相」,就是很高的贊譽了。

所以能夠超過40歲還長的很清秀的人你ㄧ定要黏住她跟她做朋友,因為真的很不容易。

  

思想多了,精神會濁,雜事太多,繁亂理不清,

也會濁。濁,就是精神不清淨,直接影響到身體氣機的運行,容易堆積壅滯,產生濕濁痰飲,也容易迷心竅。

講出來的話很多是無意義的,喉嚨有股味道!

不是臭味,是混濁的味道⋯

是沒有規律和緩的呼吸的味道,

講話要有句點,不能打斷別人的話,要控制音量,不要越講越大聲,要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活著最需要有:

能夠有「自適之道」。自適,是生命的基本標準。

莊子是什麼?自在逍遙。大谷谷認識很多成功的人,跟他們說話總是很(自在)

年輕的時後我沒有深刻的體認,現在出來全世界走跳工作,ㄧ個跟他講話,會讓我放鬆的人,我真的要好好黏住他當我的心靈導師。

我身邊有幾個這樣的朋友,真的好幸運!

我想我能有今天也是這些貴人的幫忙,讓我看到我以前是多麽尖銳⋯與唳氣⋯

能在生活中自得其樂。

並且實行儒家的「自處」、「自立」、「自知」,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的實行這幾個看似簡單,確困難的字⋯

有些人高開高走,車水馬龍的日子過慣了,就會忘了腳踏實地,自己走路的味道,容易「以妄為常」。

忘記了應該怎麼過平凡的生活,或是去羨慕別人的生活,或是在臉書或微博上追逐別人的生活,這都是不正常的社會亂象!

太多人ㄧ直活在虛擬世界中,不出門能夠參與別人光鮮亮麗的生活,並以能在那些名人的版面上活躍而自傲⋯

他們不懂:腳踏實地,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真是難啊⋯

即使在吃飯,也在滑臉書看別人在吃什麼?

這樣的人生比機器人海不如⋯

生氣通天

我們看《黃帝內經》的目錄,第一篇叫《上古天真論》,講的是自然本來的樣子;第二篇叫《四氣調神大論》,人與四時的變化如何相應的。上古天真,有點像《莊子》里講的,遠古時期自然狀態下人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常」與「平」是什麼狀態,人在相對平衡的中點是什麼樣的。


所以前面說中醫的診斷是「以常測變」,調理治療的方向是「調常」。

常,這個字可以每天寫50遍,提醒自己要隨時保持平常心。

只要很腳踏實地的內心跟脈相,身體自然會氣血通順。

表現於骨相上,肝的氣場疏通的人怎麼會長肝斑呢?

肝鬱結,氣不順,臉部的暗沉跟班點自然不斷跑出來

問我怎麼會都沒有班的人超多,我不但沒班,臉的皮膚還很透亮,

我也會有不耐煩不開心的事,也會跟老公吵架。

但是我懂的找舒壓的方法去發洩負面能量,所以我的肝會健康。臉就透亮。


我在生活中盡量從容和緩,不偏不燥,照表操課,生活,當然能躺平的時後我會賴床看書的。

人的生生之氣是通天的,我們的生命不是只在這個肉體殼子里,

精神與思想不是只能拘附在身體的需求、小範圍的人事物中,在那裡團團轉。萬物與天地是互相感應的,所有一切都在交換。

有機會的時後我都會看向天空,感受靈氣!

幾乎每天都會⋯

只要能感受陽氣,精神就會很好的!

人體的陽氣和蒼天之氣的互相作用,清淨的天氣與我們的心志、思想、情感的關係。霧霾住久了,腦子也會糊,心志情感容易混亂不清。

來霧霾的城市中,大部份的人氣場都濁掉了,只有少數很厲害,眼神很清透的人。

被霧霾掩蓋的人,容易氣場衰弱,因為空氣不好,情感會封閉,建議家裡ㄧ定要擺幾台空氣清淨機,呼吸新鮮的空氣是讓內心清明的第一個要件。


現代人的健康問題,已經不再局限於「飲食、男女、生物致病、環境污染」,

專注精神,改變天氣、內心尊重神明。這是養精神的大方向。

 

好好的把精神養好,不用接睫毛或刷睫毛膏就會有非常乾淨的眼神了。


  



大谷谷line @vsu9300a


關閉留言不好意思,因為我只想好好的寫作⋯

沒有時間回答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