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化得很劇烈,

有時候很冷有時候很熱。

很多人都跟瑪兒說他的臉,就變得又乾又油。

然後以前很少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想,會這樣跟我說的人,應該很年輕或是很天生麗質。

因為像有點年紀的客人,他們都會早就經歷過這樣的狀況。

所以他們現在都會知道要怎麼處理。

其實這樣的換季乾癢狀況。

就是要多敷臉。

有些人都不擦保養品或是擦的很簡單的其實不行。

因為這段時間我們都應該會開冷氣了。

或者是開比較強的電風扇,

那反而開冷氣的時候呢。

冷氣會把臉上的油吸乾。

所以我覺得在換季的時候除了多敷臉保濕,

反而要更加的注重保養品的有滋潤度。

雖然是夏天反而我的臉會擦得比冬天還油。

因為冷氣是非常會把臉上的油吸乾的。

所以我的步驟就是化妝水和精華液乳液然後面霜甚至我會再加上面油。

那如果你是屬於不太喜歡保養的話我建議你就是化妝水乳液。

如果你這樣子隔天臉上還是會乾的話。

那就可能要程序要再加,

就是化妝水,凝露,精華液,乳液,面霜。

凝露今年很多品牌也有出,是ㄧ個在精華液前再填補毛孔保濕的產品。

現在的氣侯,精華液已經不夠力了所以前面要再擦個凝露。


毛孔被填補的越滿,越沒有空間長粉刺。

你不要怕會塞,保養品不是每個人都試合,

或是有時候這段時間你不適合,過陣子就適合了。

像前陣子蘭蔻送我ㄧ套最頂級產品的試用,我回家用了覺得實在太好用了(那時比較冷)

後來我買了正貨約6萬,回家覺得擦了會敏感發紅。

那就是那段時間我比較不適合。

就擺冰箱等過陣子再用。


我過年時買了嬌蘭的鋒王乳面油,冬天用反而長粉刺,

可是很妙的是後來我改成夏天用,滴2滴混cc霜反而超好用的。不會長粉刺。

所以買到不是很適應的也不要難過,或許換個時間或換個方式你就適合了!


但如果每個方式你都不適合,那就是真的不適合了!ㄧ個產品有70%的客人覺得好用就很厲害了!

所以還是要努力試到自己最喜歡的為止。


所以今年有很多品牌全部都除了面油跟凝露。讓大家也才越擦越多層。因為是這個是一個趨式。


白天的話,我就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隔離霜,飾底乳,cc霜,氣墊粉餅,粉餅,局部蜜粉上光。

乍聽之下會覺得天哪˙⋯⋯

哪我實在擦太多層了,

可是因為我每天要見很多人,

也很多人看到瑪兒會覺得瑪兒在臉上的粉,

幾乎是薄到透明的並沒有因為我擦這麼多層。看起來就很像一個面具。

原本瑪兒想要在倉庫裝潢成我的化妝工作室。

找大家上團體化妝課但是很可惜的。


房東漲房租所以我必須把倉庫清空。

不租了,那我的化妝教學可能就暫時沒有辦法實現這個夢想。


但是跟你們說一個好消息就是徐若瑄的專屬化妝師妙妙老師她在台北文化大學推廣部,

開了一個素人的化妝課從基礎開始教然後她非常非常的厲害。

因為她畫徐若瑄還有侯佩岑他們都是以乾淨的妝出名。

所以她真的畫得非常棒,那你們可以去報名妙妙老師的課。


剛才我也給同學看我的側臉跟她們說我早上擦的真的很多層,她們也是嚇到。粉真的透跟薄跟牢靠。

所以保養的程序真的不能偷懶,除了幾乎要天天敷臉。

還要很認真的ㄧ層層上,等你超過40歲就知道啦!

還有換季的時候不建議打雷射,因為會更乾!

我會等天氣冷了再去。


這就是瑪兒滑蛋肌換季的保養方式喔😍

還有喝或吃的膠原蛋白要雙倍,換季期也是老的比較快的,還有我會吃消遙散,尋痲疹比較不會發出來。


萬一發尋痲疹在臉,就先暫停ㄧ切產品。

狂喝寶礦力,看醫生,睡覺。


打完收工!

- 有問題請官方line @vsu9300a問我喔😍😍😍

 

瑪兒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