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油飯是我們小時候多美好的回憶呀~

 

IMG_5797  

想到雞油飯就想到我的外婆(在天堂)

 

馬兒最近很迷自己烤雞~已經烤好幾隻了~

兒子也很愛喔~

 

這是上個月去誠品~我買好多書準備過年看~

不過被我看掉一大半了哈哈~

我們一家三口很喜歡去買書~

 

 

IMG_5172

 

 

這就是雞油飯的全部材料啦~

你們如果去菜市場也買得到新鮮雞油~

或是去烤雞店或烤鴨店有一些也會賣烤出來的油耶~

我們是習慣自己烤雞~

 

 

IMG_5782

 

 

這次的雞肉去全聯買了一隻299~有夠肥所以滴出來的雞油很多很香有兩碗~

婆婆會去菜市場買高級的雞~一隻要500~

 

IMG_5894

 

 

先講好我們自己做未必比較便宜~因為淡水那個超好吃的甕缸雞一隻才550~也有送一袋雞油~

但是要跑到淡水啦哈哈~

我們自己烤一小時要電費也是很貴~還要清烤箱~

而且我家的開放式廚房會讓煙有點多很薰~

每次烤完我的眼睛都會刺刺薰薰一個晚上~

但是自己在家裡弄真的好療癒~所以我們很喜歡~

 

烤雞的時候下面放個盤子可以接油~

 IMG_5893

 

 

這次接出兩碗油(這雞太肥了吧)都沒運動跟我一樣

可以做好多次雞油飯了~

IMG_5793  

 

 

大概烤好雞就會在10分鐘變成這醜狀~(我忘記照烤好的樣子)

我先講我們是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去烤得~就非常好吃喔~

建議你們試看看~

因為我家有狗寶貝會吼叫要吃~所以我們會先把皮撕掉~

弄一些肉給狗吃~他們會開心到飛上天呀~

 

 

跟你們說如果沒有狗要分食的話~雞身可以抹玫瑰鹽~

肚子塞一些迷迭香(我都去花市買一盆要用的時候撿一些就很方便)

這樣烤起來別有風味喔~

 

IMG_5895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會先準備好高麗菜熬火鍋底~

再買一些菇類跟肉跟豆皮~

這些都是在全聯買的質量都很糟糕~

肉硬到爆根橡皮筋一樣哈哈~

你們可以去買好一點的~

 

其實有空去逛菜市場買到便宜又好的材料是最開心的~

我是因為真的沒時間

 

IMG_5892

 

 

火過醬我都習換用右圖的醬油(在松青買)

跟牛頭牌沙茶醬很配喔~

如果再加一點檸檬汁會更棒~

 

IMG_5891

 

 

對不起照片真的很醜~請原諒我真的不是很會拍照~

這就是婆婆把雞骨跟雞肉分離放去過底熬湯了~

這次的高麗菜很醜~熬的湯顏色不漂亮~

上次在菜市場的高麗菜久煮不爛~湯的色澤很美麗可惜我沒拍照~

 

這次熬出來的湯頭很醜~加上豆皮後更醜~

 

  IMG_5896  

 

 

所以你們也可以烤一隻雞~煮雞湯火鍋等客人來一起享用喔~

 

現在烤箱都做到可以烤全雞了~

對了~我是200度烤1小時再悶10分鐘(沒有預熱)

用旋風功能

 

IMG_5893  

 

 

 

再來是隔天中午我做的雞油飯~

我跟老公兩個人吃就都是用阿基師的小鍋子煮白飯~

只要15分鐘真的太方便的~

當然煮出來因為我技術不好沒有飯鍋煮的香(需要練習)

但是真的很快速~

IMG_5792

 

這時的雞油要在另外一鍋隔水加熱喔~最好是到滾的程度

然後飯好了以後要加一小小麻油(半瓶蓋)去攪拌~

沒有麻油也可以~但是加了麻油真的特香呀~

 

  IMG_5795

 

 

一樣是這個醬油~一晚飯要一湯匙~所以我放2湯匙~

不要用很死鹹的醬油~要用日本的比較好~

IMG_5794

再放入兩顆蛋黃~下去快速拌勻

 

IMG_5796  

 

就變成美味的雞油飯啦~

可惜雞絲被狗吃光了~不然你可以做美味的雞絲油飯~

我保證小孩一定會吃光光的~

 

 

 

 

再來是前天剩下的醜高麗菜~

我就切的細絲很細~

再把雞油飯的但剩下的蛋白放進去煮~

攪拌後~就變成狗的大餐啦~

 

IMG_5799

 

可憐的主人的雞油飯沒有雞絲因為雞絲是狗的~哭哭~

這就是我家人類的地位實在比狗還低呀~

狗寶們都吃的超高興的喔~

 

 

 IMG_5801

 

 

 

這就是瑪兒的雞油飯食譜喔~

如果有更好的意見請指教~因為我是懶人快速廚房啦~

我做東西都很快~然後調味品不多~希望跟你們分享我的懶人食譜(但保證無敵美味)

 

IMG_5797  

 

下次要做什麼分享呢哈哈~我再想想~

 

 

 

歡迎加瑪兒臉書(我人數滿了只能按追蹤)

IMG_5531    

 

 

 

今天的馬小語錄:

 

在家裡跟愛的人即使只有一碗雞油飯跟一瓶養樂多

也實在太幸福了(愛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