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很多人問瑪兒ㄧ個問題。

  

其實這問題滿多人問我的,而且越來越多。

你為什麼連聲音都沒有變老???

哈哈⋯⋯⋯⋯

其實我聲音真的是天生比一般的人還要再細膩一點。

然後聲線也比較高。

但是呢因為,我有想到聲音老化這個問題因為以前在演藝圈有很多歌手他們藝人的演藝生命就是他們的聲音,

所以我也會跟follow他們繼續維護我的聲音去做一些小保養。

1:就是我很愛買喉糖那我非常喜歡去收集各式各樣的喉糖。

包包裡也隨時放著不同的喉糖,

看心情去轉變去挑。

我也非常喜歡拿我的喉糖出來請人家分享。😆😆😆

2:我覺得很累的時候,

其實我會口含人參片。人參片就是去台北的迪化街去切個一兩二兩。不貴幾百元。

切薄的人蔘片然後含在嘴巴裡面,補氣!

氣虛聲音就虛。

如果你的血氣不足的話你的聲音跟喉嚨其實會覺得很勞累。

那老化也會很快所以我常常會口含人參片那我也很喜歡發人蔘片給我的朋友當零食咬哈哈!

3:我有固定喝養喉嚨的茶包,主要成份是澎大海。這茶包我ㄧ個月要喝掉50包以上。非常潤嗓⋯

而且很多澎大海有農藥,這個沒有。

我也常喝琵琶膏,因為對肺的絨毛很好。

但是因為太甜(我會當零食吃)

所以最近喝潤嗓茶比較多,怕胖。

潤嗓茶裡面對喉嚨跟聲帶有很多好的東西。

還有我有收集保溫瓶的習慣哈哈!

嗯我會看心情跟需求,帶不同的保溫瓶出門(這是買保溫瓶的好理由)

然後每天看需求去哪裡帶不同的保溫瓶出門。隨時隨地喝有點潤聲帶。

女生的聲音其實老化的也很快大概四十歲就會有四十歲的聲音所以如果你四十幾歲但是要有二十幾歲的聲音的話我建議你現在就要開始好好保養你的聲帶。


4:嗯:關於喝冰傷喉嚨

我並沒有完全戒掉喝冰的東西或吃冰但是我平常是盡量不吃,

但如果在我心情覺得需要的話。

(心情比較重要)對我而言心情是戰勝理智的!

那我也會吃冰或喝冰的東西只是我一定不會喝完。

我大概只喝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剩下的都是老公喝掉的

只要喝有爽就行。

IMG_5137

5:還有關於保護喉嚨方面:

我是一個夏天都會帶絲巾出門的人,

因為長期在冷氣房所以我已經會用絲巾把我的喉嚨包一下。

還有睡覺的時候我也不會讓冷氣直接吹到喉嚨我也會用絲巾稍微包一下喉嚨保護喉嚨再睡覺。

食療方面,我認識很多聲音已經不細膩的老藝人,都長期在喝燕窩或冰糖燉梨子。

因為她們在演藝圈,怕聲音更粗。

平時保溫杯都是裝著補氣補喉嚨的補品。

 


我只要喉嚨ㄧ點點癢,就會喝潤嗓的茶包泡的溫茶⋯⋯ 太燙也不行呀,要溫的。

溫水才潤喉喔。每天喝好幾瓶。

寫完收工

瑪兒官方line

有問題敲哪裡喔!IMG_1365.PNG

這是紋了好幾年的還在。

IMG_2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