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跟朋友聊到如果跟很好的朋友分開,但是她卻把你曾經跟他說過的秘密到處去講的這種人的經驗。

那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經驗 。

尤其是容易對朋友掏心掏肺的人。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其實是給你一個警惕,讓你以後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

你跌得越重你的傷痕就會越深。所以你就越不容易再做同樣的錯的事。

她跟我說他有一個朋友在專櫃賣彩妝,然後她的先生出國常常買禮物給她。

但是同事們就會說你先生一定在出國的時候有做了虧心事。才會一直買東西給你時間久了這個女人就會懷疑她先生是不是真的有做虧心事。

例如: 你做什麼事,老是看不順眼,愛否定不屑的態度。

這一種朋友是你不能交往的第一種例子

因為她不是真心的把你當成好朋友所以她才會認為他跟你的友情是建立在過度好心的提醒之下


很常從他口中,聽到她說許多人的壞話。

表面跟她很好,背後卻一直說她的壞話。

生活中肯定遇到許多這種人,看看就好,無須深交!

她會這樣對別人,有一天肯定也會這麼對你。

如果這個女生你聽到的都是她跟你講別人的好話。那我覺得這個女生就會是你適合交往的朋友。

clip_image003

3你只跟她說了一件秘密,但沒多久後,很多人卻都知道了。

這就是所謂的大嘴巴,說了一件事後,就到處宣傳。

別用我和你的秘密,來去換取你和別人的感情。

其實秘密這種事情還是越少跟別人講越好。


如果你心裡實在是憋不住了吧秘密閉住秘密會讓你很痛苦的話你要找一個保證不會講給別人聽的人。

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做一個沒有秘密的人會比較快樂。

秘密有時候會是虧心事或者是負能量的想法如果你能把這些東西遺棄在你的生命之中的話你會過得比較快樂。


常常抱怨,愛抱怨別人,覺得自己沒有錯。

經常愛抱怨東抱怨西的,老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

以自己為中心點,毫無顧及別人得感受。

這一種朋友你跟他在一起會很容易變成他情緒的垃圾桶。

曾經我前幾天碰到一個客人她跟我說他的右邊坐一個會跟他抱怨的同事。

沒想到她右臉真的長滿痘痘,她認為我以前跟他說不能坐在負能量的人的隔壁是真的。


如果你的隔壁坐著很喜歡跟你碎碎念的同事我覺得你應該要直接跟他說不要再對著你碎碎念。

雖然這樣剛開始會有一點尷尬但是對彼此都會是一個很好的情緒的管理。


你對他掏心掏肺,他卻把你當得到利益的工具。

他需要什麼你都按二話不說的幫她,但他呢?

其實他只是把你當個工具罷了

表面上很要好,但心怎麼想,你永遠都不知道。

朋友不求心有靈犀,只求不要各懷心機。

如果你交到這種朋友那其實也是你的幸運因為她教導人你不要再繼續當這樣的笨蛋。

他對你的傷害就像是前面我講的一個心靈上的刺青。讓你記得你永遠不能再做相同的事。


老是要求你做這個,做那個的,大公主!

簡單來說,就是公主病!!

朋友中總有一些人,老是愛要你做東做西。

拿那個拿這個,幫她怎麼樣她怎麼樣的人

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

但其實公主病的人有時候也不是不能當朋友只是他可能只能當你蛋白區的朋友不能當你蛋黃區的朋友。

谷谷寫這一篇文章並不是說不不要去教這些人當朋友而是你懂得怎麼樣把朋友分在蛋黃區跟蛋白區,甚至是有一些朋友他只能放在蛋殼區。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你的心裡就會比較釋懷。

要溫暖一顆心的時候需要很長的時間

但是要冷卻一顆心的時候只要一瞬間


有一個方法會讓你過得比較快樂,就是當你覺得這個人對你怎麼可以這麼的不好的時候,

你想想在他對你不好之前的那些年她對你的好。

這樣子你就不會一直活在那瞬間,他對你不好的痛苦之中而無法自拔。

常有跟你一起出國但是翻臉無情的例子,

或者是一起做生意但是拆夥連朋友都不能做的例子。

當你午夜夢回想起這些事情的時候你為什麼要往他對你不好的那一瞬間去想呢?


你可以想想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度過的那些快樂的日子。

因為人生真的非常短暫,你只要眨眼個幾次。你看你就已經五六十歲了。


就像我15六歲的事情彷彿就在昨日。但現在我已經45歲了就會讓我感慨時光是過得如此的迅速。

那以前發生的那一些恩恩怨怨又有什麼意義呢?

你為什麼還要再去想起那些事情?你為什麼不想起這個人想到他對你好的時候真的是很好。

  


在你的心靈上刻劃的每一個刺青。

都是告訴你你人生的軌跡,當你70歲的時候你會對這個這些事情還抱著愛,懷抱著懷念。

坦白說我也有一點交朋友的被害妄想症。

因為我也曾經被傷害過也有一些人認為我深深地傷害了他們。但是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就跟我徹底的斷交。然後到處去跟別人說我對他們的不好所以我現在也非常害怕交新的朋友。

可是我可以做到當我想起這些人的時候,我只想起他們對我的好。我不要我不要再想起他們跟對我不好的時候對我做的事情。


比起他們對我的不好,他們對我好的時候的時間是不好的非常多倍。

所以有時候會在某個地方,某個東西或某個食物。回想起當時跟她們的快樂回憶。


很開心的是我可以在我的人生這個年紀就體會到這一個重點,就是我不再不用跟他們快樂的回憶去抵消掉不好的回憶,剩下來還是只有快樂的回憶。

如果你們在30出頭的時候就可以體會到這一點的話,相信你日後的往後的日子一定會過得更快樂。

人生就是加法跟減法的總和。如果你能夠用這樣的想法去過日子的話我相信你的生活一定是正而且是很多個正。


今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對於我之前做生意賠很多錢那次,覺得很可惜但是那有什麼關係呢?

時間會撫平一切的傷痕而且我覺得還是正啊。誰叫誰的人生沒有起起落落。

不管是感情或金錢或者是愛情或者是跟家人任何的任何的起起落落都會是你成長的痕跡。

你只要把自己的人生想像成一個曲線圖。雖然是一直起起落落但是是越爬越高的那你就會是有一個成功的人生。

這個是今天坐了四個小時的飛機。

然後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都處在非常的亂流那時候心裡其實是有一點恐懼但我的恐懼大部分來自於我後面一直在尖叫的女生

😱😱😱

不過這一次非常的幸運,我跟老公坐在中間的四個位子。

那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我可以躺平在位子上面感覺是我像是坐頭等艙的感覺。

躺平的時候亂流就覺得沒有那麼恐怖了。

或許在這種有危險的關頭的時候我就沒有辦法睡覺然後我會想得比較多。

然後我會覺得很幸運因為我有好幾個真心的朋友。

即使現在就失去生命我也覺得我這輩子過得很值得。

唯一我覺得比較害怕的是這一次我跟我的閨蜜聊到就是:

因為以前太喜歡來買東西所以覺得我的東西很多。

那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上天堂了那我的家人整理我的東西會很痛苦😱😱😱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要開始減少我的庫存,跟我以前亂花錢的後果那些東西我要好好的整理。

如果是我的油畫那就沒關係。

因為我的畫還可以一直擺在牆壁上甚至有一天他會變成未來的古董。但是我亂買的那些衣服包包我覺得就要好好的整理了😱😱😱

這個是這兩年我對自己的催眠術,告訴我自己真的不要再亂買不是很需要的東西了。

要囤貨的只有保養品跟面膜,不過我曾經在一個閨蜜的臉書上看到她百貨周年慶瘋狂存貨的保養品後來都放到過期的下場所以現在的保養品打折或者是彩妝打折我也不會再去買。

還有我以前非常喜歡買香水。大概有一百多瓶香水吧。

我也告訴我自己如果沒有盤碗之前我不可以再買新的香水。

好啦不知不覺又扯到買東西這件事情上面了。所以我這次去新加坡只有買了一個星巴克的杯子當紀念😅😅😅

我的朋友問我有沒有滿載而歸,我跟他說我已經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