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重新思考房子車子和結婚 ⋯⋯



對於你而言,房子、車子以及婚姻意味著什麼?站在三十歲的分界點,我們重新來思考這個問題,或許現實,或許無奈,但這就是人生。


    大谷谷可能不是從30歲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我記得我25歲到26歲這兩年焦慮到爆炸,因為那時候真的有一點想要出國但是又不不能去那留在台灣我也覺得台灣的工作環境會沒有自己想要的那麼的開心。

但是我又不得不留在台灣所以我後來就很認命的努力工作。

1、畢業後的三個關鍵詞

大學畢業後的職場五年,大多數人的蛋黃問題,似乎都逃不開這三個關鍵詞:

房子、車子、結婚。



好像這三件事才是重要的事,好像把這三件解決了,其它的都不叫事。


因為在父母和長輩眼裡,房子、車子、結婚組成了一個植根於他們思想中的核心價值觀:穩定。


穩定,壓倒一切;穩定,意味著不用操心。


穩定ㄧ直我過去生活的主題:



如今,站在45的路口,回看這些年的職場轉型,人生起伏,網路的變化,從小城鎮到大都市,從月薪幾千到年入幾百萬——整個世界觀、金錢觀、愛情觀、人生觀,即便不能說被徹底顛覆,卻也真真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世界的變化實在太快了,快到我們還沒有辦法適應他馬上就又改變了。


而且台灣這幾年的政治跟經濟一直每下愈況,我最討厭看的是電視新聞因為都只報憂不報喜呀每天看他們把台灣長得越來越爛,其實台灣是一個真的非常居住很舒服舒服的國家。

只是這幾年流行的談話性節目不斷地讓人民覺得我們的國家跟社會還有政府都很爛。


每一個國家都會有每一個國家的問題但是台灣最特別的就是電視談話節目就是不斷地講負面職場跟負能量的話。


有時候我沒有負能量看了節目不斷地在挖一些很不需要去挖個人的隱私。都覺得這些人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


像前幾天的一員家暴事件就一直去挖議員喜歡的那個長腿美女的隱私權甚至還加油添醋。


這樣子挖也沒有什麼意義呀為什麼吃瓜民眾也很愛看呢?


我們應該把心思留在挖角那些默默在為什麼會服務的人好好的跟他們效法才對。


2、 房子:一些人的資產, 另一些人的束縛


只要台灣的蛋黃資源依然在新北跟台北,未來的城市化進程,人口淨流入量,還是向超級城市體邁進,那麼一二線城市的住房,依然會是比較優質的保值增值資產。


至於限購措施和短暫的降價,那都是假像而已。


但遺憾的是,很多人的問題並不是要不要買房,而是有沒有資格成為房子的奴隸。


房子是資產,沒錯,但要警惕的是,房子也是枷鎖。


很多人結婚之後,有小孩後,做事風格就會偏保守穩定,其實房子也是一樣的,覺得自己有了房子就安定在這座城市了,然後每月想的更多的事情就是還房貸,這樣容易陷入打工者思維,薪水領了就是繳房貸。


但是對於年輕人,過早的因為房貸的事而限制了生活的格局真不是什麼好事。



錢都給了房貸,就捨不得投資自己,尤其在自我成長方面的投資,花在投資自己錢,不要嫌多,不要嫌貴。


所以換個角度,年輕人在大城市,一開始買不起房,也不是壞事,錢都花出去,花的有水平,花的值,未來才能有更好的倍數收入,才有可能在二線城市買得起房。



因為信心跟希望比黃金更珍貴。




3、車子:沒結婚,買什麼車!


三四線城市,道路不擁堵,出門沒那麼多出租,買輛車還是有必要的。但是在一二線城市,年輕人買什麼車?台北的截運多方便!


從經濟角度,油錢加保險費加車子損耗,絕對抵得上天天出門坐專車,不划算。


何況開車如果不是為了裝逼把妹,真是一件特別浪費時間和精力的事。



非要買車的話,還是等結婚或有小孩了吧!


為了一家人方便出行,到時候買輛車,都是順理成章的事。


4、沒結婚,因為不懂愛,更因為不懂自己



雞湯文告訴你最好的兩性關係是動態平衡,暢銷書告訴你三十歲前別結婚,站在道德制高點批判各種明星情感問題……年輕的時候,我會對著文章點頭稱贊,可現在每每看到這些問題,卻無法苟同。


情感終歸是極私人的事,作為第三方,誰都沒資格去評判,究竟是打的人不對,還是挨的人有病。

我們常常會在電視節目看那些名嘴去挖別人的隱私實在是一件非常無聊的事。


而且看這種東西只會削弱自己的正能量因為這些都是非常不營養的事。


我應該把時間花在閱讀正能量的文章檢討自己的心態才對。



你35歲以後的長相會跟你的內心狀態一模一樣所以你應該好好的把自己的內心整理乾淨你會覺得電視上講閑話的名嘴長得好看嗎?


有一句話說寧願不說話也不要讓別人覺得你是笨蛋!




早結婚未必幸福,晚結婚未必不幸。婚姻是等候,因為美好的人,都值得等待;婚姻是妥協,因為我們無法保證娶到最想娶的那個人,或嫁給過去那個對的他。


有時候你碰到一個人他或許在以前的那段婚姻並不是對方的理想對象但是在現在這個時間他卻是你最好的對象。


命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對於年齡大了卻還沒結婚的我們,或許是因為不懂愛,可或許,更是因為我們不懂自己。

一個懂得自己的人才能真正擁有一段美滿的婚姻


城市裡的人為什麼結婚晚?一方面是因為城市的流動性很高,城市裡每個人都很不穩定——不穩定是城市的主題,但不穩定卻是婚姻的頭號風險。


很多人不敢現在找個人結婚,安定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明年、後年,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怕後悔,也怕辜負。



房子、車子、結婚,這些當然是我們人生最蛋黃的幾個主題,沒有自己的主題好像就不是人生嗎?


在20年前或10年前這三樣東西或許是最重要的但是在現在這個時機當你一輩子的薪水都還不起房貸的時候或許你應該好好的重新檢視是要好好的過日子啊還是買這些其實不需要的東西。


如果要犧牲15到20年的生活品質去供養一個房子的話那我勸你還是不要好了。


因為當你扛得起那個房子之後你也沒有青春了,這時候你會好好的想到你已經幾年沒有出國了你已經多久沒有吃一頓大餐了。


你失去了多少人生的最青春年華的時期應該得到的快樂。


還有為了傳宗接代生的孩子也耗盡了你的青春與金錢。


養得起孩子的人應該多深幾個孩子養不起孩子的人應該把錢當成你的養老金因為你花了很多的錢去養孩子但是呢等到孩子長大成人之後反而要來照顧你你反而變生孩子的拖累。


有句話說養兒防老但是真的是養小孩來照顧自己的晚年嗎?

那當你現在很辛苦的在照顧你的父母,不只是金錢上還有時間上多少被生病的父母所拖累。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也不要當拖累孩子的那一個人。


那你把養孩子的錢存著當自己的養老金老的時候找一個好一點的老人院住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想這段話會覺得有一點心酸。但是真的有很多人老了以後就被小孩丟到養老院,那也是因為經濟問題丟到環境很差的養老院那還不如自己把錢存起來。老了以後去住好一點的地方。


也有很多人是被父母所拖累。因為家裡有一個生病的老父老母所以呢嗯。

想到如果要娶她的話就要幫忙照顧他的父母那那個男的多少退卻。所以真的會有很多這樣的人因為父母的拖累無法得到美滿的婚姻


Be the master, not the slave of them.     





每天是情人節又也是很多人心情不好的節日。

但是不要氣餒因為情人跟結婚並不會同時存在於一個點上面



台灣單身率已經變成全世界前三名的國家囉!

單身其實不是一間很猶豫的事過的快樂而心靈富足才是一件比較重要的事。



因為即使你走進了婚姻也不一定能夠從婚姻裡面快樂的畢業。


或許你還被婚姻退學。

或許你還被婚姻重考而且不只考了兩三次。


或許你還是是婚姻的旁聽者就是小三。


所以有沒有結婚有什麼重要呢?

一個人踏踏實實的活著才是最快樂的事。

房子車子跟結婚其實想想也沒有那麼重要。


可以安安穩穩地有一份工作。有健康的父母然後自己有健康的身體然後下班以後可以跟朋友吃吃喝喝或者買個外帶回家看電視。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像日劇一樣這樣也非常的不賴。


日本的單身率也非常的高,但是很多人有好好的為老年做規劃。就不會有很淒涼的晚年!


大谷谷的新目標是50歲以後當古典吉他音樂家,然後我想帶著吉他跟播哥去世界各地找古典吉他高手ㄧ起合奏😜😜


當然畫畫也會ㄧ直進修,

不過畫畫是比較孤獨的娛樂。



音樂就可以交很多朋友。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ㄧ直發文下去。


  


喜歡谷谷姐不定期發文的請關注我的

官方Line @vsu9300a

皮膚管理美容清粉刺課程(2500元)單次

Line @ucp1298b

紋繡作品過年完會放在

微信 ucp1298b

我是美容達人,但是我很現實因爲我很忙,

所以不私聊任何跟我的面膜產品,

還有做臉無關的問題,例如整型!

我很懂,但是我沒有義務幫您解答!

寫文章很花時間,剩下的時間我是不看手機,

好好的在享受生活的。

關閉留言是我也不需要稱讚或討拍,

你們喜歡我的文章,就請訂閱我的痞克邦文章,

或按個讚就很開心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