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來關心下頭髮,畢竟頭髮在我們臉上有一半的顏值擔當。一個五官再不出挑的女子,只要髮質好、皮膚好基本就能納入美女的行列了。


論頭髮好我只服範冰冰,扎兩根麻花辮還能這麼粗簡直反人類,她一顆頭差不多能頂我三倍的發量,簡直嫉妒到爆炸。



又黑又亮就算了,頭髮長到拖地都不會開叉,我上學時自己上學時剪頭髮不是因為想剪短,而是因為頭髮開叉(女生的共鳴)。

上課的時後那時我們流行用小剪刀自己修分岔,永遠修不完的分岔。

有些人天生再怎麼染都不會分岔。


頭髮就是ㄧ個天生條件很重要的東西。


我也好想要范冰冰這種可以把自己壓死的髮量



我小時後,一直覺得頭髮多不好,想要少一點的人,可以去做造型,不然頭髮這麼多卷毛發像爆炸頭一樣,現在真的覺的很後悔!


大谷谷長大以後我很不愛惜頭皮,又染又燙離子燙的,

後來又很愛接髮,導致頭皮變的很敏感。

頭髮變細,變軟⋯



沒想到頭皮老了,頭髮也變很細⋯


我們會因為熬夜和作息習慣導致脫髮,所以想讓頭髮看起來多除了好好休息,還有就是要多吃幫助頭髮營養的食物。


頭髮長在頭皮上,頭皮不健康還想頭髮好?就像你20年來只用肥皂洗臉而不用一點護膚品,還抱怨自己皮膚不好一個道理。頭皮和臉都是在同ㄧ顆球上,要有漂亮的頭髮就要有漂亮的頭皮。


現在台灣的天氣,最多人是頭髮細而軟,一天不洗就油,還覺得有頭屑頭皮,,天天洗不油,但頭屑
很多,然後影響到頭皮狀況不好,再來影響到臉皮狀況也不好。
這是我現在看到最多的案例。


大谷谷的妹妹小谷谷頭髮就很多很多。 是因為大谷谷小時候頭髮不多。
我媽就給小谷剃了1年光頭。
從此小谷每次吹頭髮都要一個小時

 我不想放小谷的照片因爲我會很想推倒她。


不過我的髮量有維持在超過40歲的人的最高狀態啦!


 



每天都要擦摩洛哥油擦髮尾,我的頭髮就是用它養好的,一點分叉都沒有了,比之前用過的各種都要見效 。

前兩三年每次洗頭房屋裡地上全是我的頭髮。更別提吹完頭髮 梳了頭髮以後,播叔會黏我地板的頭髮就會知道我的掉髮狀況。

有陣子他真的滿擔心的。



頭髮真的跟心情還有身體狀況來決定的。


大谷谷好用的洗髮精的想法:

第一次用就覺得,咦?還不錯,首先味道是真的很療癒,泡泡很多,所以洗的很乾淨。頭髮乾枯的要搭配護髮素,只塗在頭髮中段到發尾就行。


每天都要洗頭的人就比較沒辦法買太貴的洗髮精,尤其又是頭髮多的人。


受損發質,如果你分不清自己頭髮是不是受損,現在摸摸你的頭髮,是不是乾燥、有粗糙感、還沒有光澤、顏色枯黃、發尾分叉⋯⋯

這些都是受損髮質喔!



幾乎全部的洗髮精,孕媽媽也能安心用。其實洗髮的矽靈只是起到順滑的作用,沒有網上傳的會被人體吸收,不用擔心的。



你們有沒有那種髮質特乾特乾然後還敏感的頭皮,這種頭皮就必需買真的比較專櫃沙龍等級的品牌。

而且敏感頭皮都不能再染燙了,還必須常常去做頭皮護理。


關於起泡泡:


有些洗髮精的起泡劑放比較少,本來是為了安全,但反而導致更容易沖不乾淨,變成反效果更慘⋯


記得洗髮精要衝的非常乾淨。


染燙過的乾性髮質:


頭髮無光澤、乾燥、容易打結,尤其在濕髮時很難梳理,通常髮尾和髮根比要稀薄一些,有的髮梢還開叉。

這種其實去沙龍做專業護髮會比較好,但是要花很多銀子。

我最近發現洗頭前先用溫熱的純摩洛哥油,擦髮尾滋潤20分,再去洗頭效果更好。


這樣除了滋潤頭髮還可以強化你的髮質,讓它不那麼乾枯,同時還能解決斷髮的問題,確實對頭髮有本質上的改善。




油性髮質:


有時早上來不及洗頭就只能把頭髮扎起來,油皮堅持每天洗頭不是因為愛乾淨,而是因為出油無可奈何,

不然看起來就會很像石內卜⋯😱😱



還有:即使是油頭皮,也要用護髮乳或潤絲精

因為油頭是油毛根,毛尾還是會乾的。


混合髮質:


混合發質就是靠近頭皮油,但是越到發尾越乾,所以在選擇洗發護髮時比較麻煩,因為既要頭皮控油,又要修護受損,所以在護髮上要多花功夫。

也很多人是這種髮質,所以頭髮都留不長⋯



  • 好多人不到25歲,頭髮量就少了。
    好想知道頭髮變少怎麼辦現在才二十歲,發量快減少到之前的一半了

    那就很慘,除了完全不能染燙之外,要塗頭皮的精華液⋯

介紹ㄧ下我愛用的ㄧ些護髮產品。

1: 萊髮耶五號精油

這是洗頭前頭皮的。我用掉10罐有了⋯

詳細資料請自行搜網喔!


髮廊買的是牌價2500,網路水貨很多!

也有1700的,但是保存期可能變短甚至改了流水號的產品⋯


所以你不介意的就去找網路水貨,

已過期的不會壞掉只是效果降低⋯

http://www.renefurterer.com/tw/zh/complexe-5/hair-strengthening-pre-shampoo

  


2:哥德護髮素:

這也是髮廊貴到爆,網路水貨很便宜的。

我用了好多包,不過我對於護髮的產品很會換來換去,但這是我浴室的經典商品。


https://www.lbj.tw/BJ/Query.aspx?k=%E5%93%A5%E5%BE%B7%E5%BC%8FEr.%E5%BF%AB%E6%A8%82%E5%BE%97%E8%AD%B7%E9%AB%AE%E7%B4%A0


  



2: 純摩洛哥油


這是我當成護髮熱油,我會拿去微波加熱ㄧ下,倒在小碟子,然後搓髮尾,過陣子再去洗頭。好用到爆⋯

這個我們現在有打2折的大送小特優惠價,可加在乳液擦身體,也可擦臉。這是純油⋯

  



3 ghd抗熱噴霧:


因為我是大捲毛怪,ㄧ定要夾電棒,這是我姑姑買給我的。非常好用的電棒前的噴霧⋯

  




5: 多吃黑色食品

因為頭髮跟血氣有很大關係,所以血氣好自然會減少掉髮。

  

洗髮精的部分,只要你洗了很舒服,洗了1個月頭皮還是很好就是適合你的!

因為頭髮是先天條件佔70%的死物,跟指甲ㄧ樣。

所以要買貴的便宜的,只要你覺的好用就行!


我是覺的頭皮很強,頭髮才會漂亮!

所以我很注重頭皮的按摩。

還有現在空氣很差,ㄧ天沒洗就會有點兒癢,

我盡量2天洗,不然天天夾電棒很麻煩,但有事的時後我是ㄧ定要洗,才會有澎鬆的秀髮⋯

今天自己做酵素換膚😉😉  




喜歡谷谷姐不定期發文的請關注我的

官方Line @vsu9300a

皮膚管理美容清粉刺課程(2500元)單次

Line @ucp1298b

紋繡作品過年完會放在

微信 ucp1298b

我是美容達人,但是我很現實因爲我很忙,

所以不私聊任何跟我的面膜產品,

還有做臉無關的問題,例如整型!

我很懂,但是我沒有義務幫您解答!

寫文章很花時間,剩下的時間我是不看手機,

好好的在享受生活的。

關閉留言是我也不需要稱讚或討拍,

你們喜歡我的文章,就請訂閱我的痞克邦文章,

或按個讚就很開心了喔。


八卦跟整型問題,

醫美介紹都請勿找我私聊謝謝!

我全部的時間要用來好好工作,

經營生活的質感。

寫出好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我要留言

本文章不能留言

0 則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