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谷谷從網路上找了好多的素顏霜的照片

  


廣告宣稱:含有白玉及七種維他命,長時間堅持使用皮膚會由內而外的白皙而不是外表皮層白的那種,可以瞬間改善黃黯細紋乾燥的肌膚,不需要卸妝,一抹即白。


也就是說擦了素顏霜以後就不用擦粉底,是嗎?

也不會長粉刺?


我再說ㄧ遍,除了你清潔跟內分泌的問題,女生要下體完全沒分泌物的人,臉皮才會站上沒有粉刺的巔峰期。


  


韓國的某款素顏霜宣稱,蘊含了20%的黃金蝸牛黏蛋白,可以幫助舒緩肌膚,富含白參和白芍藥萃取精華,能夠增強皮膚彈性幫助提亮膚色,讓原本看起來疲倦的暗沈肌膚可以得到緩解和改善。同時,還有提亮的作用,一抹就會有效,臉上亮亮的,用了它都不用再擦隔離霜了, 面霜和美白隔離的完美結合體。


  


廣告宣稱:讓皮膚閃亮有光澤有精神,打造透明光彩皮膚的美白婚紗面霜, 提高皮膚黏貼力,讓皮膚更加細嫩光滑。同時含有多種鮮花精華及維他命成分,所以相對其他保濕霜,保濕效果更好。它屬於護膚品面霜,含有美白成分,不傷皮膚,不需要卸妝,而且可以用來畫底妝的時候打底…或者不化妝直接塗在臉上…整個皮膚都感覺被提亮了。


呃~沒錯?好的!先上結論:這就是一群加了二氧化鈦的普通面霜!!!

二氧化鈦

這個大家應該多少都有所耳聞吧?現在幾乎所有的防曬霜、粉底、隔離一類的東西里都會放!主要有兩種作用——防曬或增白~


那麼它是如何達到防曬效果的呢?

 

就是物理遮蔽的作用,跟我們穿個防曬衣,打個遮陽傘的防曬道理是一樣的,

這裡是把二氧化鈦抹到皮膚上,相當於在皮膚上穿了一層隱形的防曬衣!

這本來就是我們每天必須要擦的防曬的成分

 。


這種物理遮蔽的作用,其實主要體現在較大顆粒的二氧化鈦材料里,

而現在已經是納米二氧化鈦的時代了~


什麼是納米二氧化鈦?

就是顆粒極小極小的二氧化鈦,小到納米級別,一般指100nm以下的。

而納米二氧化鈦和普通的二氧化鈦在很多理化性質上都已經完全不同了哦。好😱😱

 

這裡要仔細聽喔!

 

普通二氧化鈦由於顆粒較大,塗抹在皮膚上會反射和散射光線,所以你會看到你的皮膚變得白白的,

甚至抹的多的話,還有可能像是在唱京戲ㄧ樣,

他的防曬效果也主要依賴於像麵粉一樣的遮蓋作用,

也就是前面小朋友講的那個物理遮蔽作用,這也是它被稱為「物理防曬劑」的由來。

 

所以,普通二氧化鈦的防曬效果其實是比較差的,有可能和一層同樣厚度的麵粉差不多。當然,只要厚度夠,這種防曬效果應該還是能提升不少的,

但是有查到有厚度通常會太厚又不自然⋯



所以現在的美妝部落客們都一個勁的力捧纳米级二氧化钛。

 

品牌商說說納米級的二氧化鈦是透明的,所以不會泛白,是真的吧?!

 

 

納米二氧化鈦由於顆粒極小,小到光線都對它們視而不見了。。。也就是說,不會發生光線的反射或散射。雖然它們真的存在,但是你用肉眼也是看不到的,結果就是抹到臉上看起來是透明的,抹多少都不會有泛白的問題...所以看起來會很清透自然不會有厚重感。

 

然而,因為他太薄了,它也因此失去了增白的效果~也沒有了遮蔽紫外線的效果(或者很微弱)。

  



咦,好像不對吧,為什麼我曾經看到過哪裡說納米二氧化鈦的防曬效果比普通的更好呢???

嘿嘿~那是因為納米二氧化鈦雖然沒有了直接遮蔽光線的效果(也就是物理防曬劑的作用),但它卻有很強很強的紫外線吸收的作用(也就是化學防曬劑的作用)!!!

啥叫紫外線吸收?

 

嗯,就是碰到紫外線不是反射和散射,

而是吸收轉化成其他的物質或能量從而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就是大家理解的「化學性防曬劑」的防曬原理!!!(化學防曬劑的名字聽起來都不太友好,比如:阿伏苯宗、甲氧基肉桂酸異辛酯...)


所以防曬就是分為物理性防曬或化學性防曬,然而有一些產品就是物理與化學兼具。


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化學防曬劑光穩定性差啊(見光死)、對皮膚有毒有刺激啊,甚至可能通過皮膚滲透進入人體產生危害啊...


可是,他們口中的物理防曬劑又是什麼?過去是二氧化鈦(防曬性能很差,又泛白),現在則是納米二氧化鈦(有的講超微二氧化鈦)...然後美其名曰,現在技術先進了,過去泛白醜炸了的物理防曬劑可以做的很細很細了,抹上不泛白,自然通透,還不堵塞毛孔,簡直完美!


呵呵呵~殊不知,這技術是進步了,二氧化鈦也是真的變細了,然而,二氧化鈦只要細到一定程度,它就不再是原來那個淳樸的物理防曬劑了,早已搖身一變,成了大家最不待見的「化學防曬劑」了,而且比傳統的化學防曬劑還危險!


  


喜歡谷谷姐不定期發文的請關注我的

官方Line @vsu9300a

皮膚管理美容清粉刺課程(2500元)單次

Line @ucp1298b

紋繡作品過年完會放在

微信 ucp1298b

我是美容達人,但是我很現實因爲我很忙,

所以不私聊任何跟我的面膜產品,

還有做臉無關的問題,例如整型!

我很懂,但是我沒有義務幫您解答!

寫文章很花時間,剩下的時間我是不看手機,

好好的在享受生活的。

關閉留言是我也不需要稱讚或討拍,

你們喜歡我的文章,就請訂閱我的痞克邦文章,

或按個讚就很開心了喔。



所以素顏霜:就是個白色的bb霜,只是又舊瓶包新酒捲土重來了。

擦上去遮蓋了毛孔,覺得可以素顏的霜。

  


可是,問題來了,一般的化學防曬劑(比如阿伏苯宗)刺激性大、甚至對人體有危害,那納米二氧化鈦怎麼樣呢?

 


目前已經公認的副作用是:它會產生超強的自由基, 進而加速皮膚老化。

這自由基有多強呢?

不知道有沒有寶寶聽說過光觸媒空氣淨化技術?這個光觸媒的主要成分就是納米二氧化鈦,靠的就是納米二氧化鈦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的超強自由基去分解掉各種我們不想要的有害物質,比如各種醛、各種苯、各種細菌病毒什麼的...


所以,你覺得這種自由基長期放在你皮膚上。

 

會不會跟你的皮膚產生什麼新的粉刺產品呢?


內包牙膏粉刺?


總結下來就是,二氧化鈦顆粒大的,防曬效果不好,白天想指著它防曬的妹子還是留個心眼吧~而顆粒越小,防曬效果越好,但同時又會產生越多的超強自由基,這個會加速皮膚老化,所以能少接觸還是少接觸吧。



最後,請別再問我這種素顏霜要不要卸妝...還有裡面宣稱的那些維生素、蝸牛液、白參、白芍藥啥的能不能讓你變白...


最好的防曬是學大谷谷的蜘蛛人頭套啦!

頭巾連眼睛都遮住再出門 堅持三年 保證比的閨蜜白三個度💕💕💕


而且長期抹素颜霜會悶, 而且洗完臉會特別暗沈 。 跟以前的BB霜ㄧ樣。



所以防曬要擦顆粒大還是顆粒小的呢這一點真的很難講。不過雅詩蘭黛出的那個美白素顏粉餅,晚上可以擦著睡覺的那個我個人用掉兩顆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我也沒有天天用因為我覺得他也是顆粒大小都有的防曬粉餅霜。


  


皮膚的科學真的是非常的深奧難懂,其實大谷谷沒有去需要曬很久的太陽的地方。現在也是只擦一層很薄很薄的防曬。


我很注重物理性防曬⋯

因為防曬也是一個非常需要卸妝的東西,那如果能夠在室內不用擦防曬的話我可能會擦比較厚的乳液去隔離。



我連坐在車子裡面也會帶蜘蛛人頭套,或只是包著防曬的頭巾我覺得這種才是最靠譜的物理性防曬。


  


不過目前我已經看到幾個人因為擦了素顏霜所以長了更多粉刺的案例了😱😱😱


所以擦了顏霜還是要卸妝洗臉喔!


素顏霜就等於是白色的bb霜吧!


 你是你聽到素顏這兩個字你會很心動。



但是其實真的不能素顏因為我們不是像明星那麼美麗。過了30歲的女生如果沒有紋眉毛眼線。臉看起來就會有基本以上的滄桑感。


35歲之後甚至找天天塗口紅或至少去做一個自然的水晶唇。


所以素顏霜可以買嗎?可以但是你一定要一樣卸妝洗臉。

素顏霜可以代替粉餅嗎?我覺得不太行,因為要擦到跟粉餅的程度你會很像在唱國劇一樣那麼白!


素顏霜安全嗎聽說擦素顏霜就可以代替保養,

我覺得集太多功能與一身的東西它的成分都會特別的複雜。很有可能會出現長粉刺的問題所以如果擦得之後長粉刺就要趕快停用。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什麼東西

都會有適合他的人跟不適合他的人。

所以還是要小心的親身試驗過

才知道他適不適合你!


最好的方法就還是觀察你身邊

皮膚最好的人看她用什麼東西跟著她。

一起用就對了。


因為它可以把她的皮膚顧的很好,

她至少有高水準以上的保養修行。


盲目的去看網路文章或業配文買的東西通常都會很失敗並不適合。

尤其現在又是網水軍的時代連留言的地方都可以找水軍來寫製造非常好用的假象。


ㄧ個網水軍公司的團隊,4個人就可以分身為幾百人來寫留言。

仔細看⋯很多品牌的廣告文下面,留言寫的都是複製貼上的。


你還是要看ㄧ下在凡間,你身邊的誰可以當你的模本,去擦跟她ㄧ樣的東西,做ㄧ樣的雷射醫美。

才是王道⋯

買專櫃產品也是一樣我都會跟皮膚好的專櫃小姐買。
如果太差的我會跳過⋯
目前看到的是雅詩蘭黛都有水平以上,SK2的就水準比較沒有齊平,有些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太累了!

大谷谷我自己老王賣瓜,我還真的很不賴

喜歡谷谷姐不定期發文的請關注我的

官方Line @vsu9300a

皮膚管理美容清粉刺課程(2500元)單次

Line @ucp1298b

紋繡作品過年完會放在

微信 ucp1298b

我是美容達人,但是我很現實因爲我很忙,

所以不私聊任何跟我的面膜產品,

還有做臉無關的問題,例如整型!

我很懂,但是我沒有義務幫您解答!

寫文章很花時間,剩下的時間我是不看手機,

好好的在享受生活的。

關閉留言是我也不需要稱讚或討拍,

你們喜歡我的文章,就請訂閱我的痞克邦文章,

或按個讚就很開心了喔。


八卦跟整型問題,

醫美介紹都請勿找我私聊謝謝!

我全部的時間要用來好好工作,

經營生活的質感。

寫出好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