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兒的生病記錄史) 

 

熱乎乎的暑假快過完了耶~超快的吧~

記得瑪兒去年這個時候還沒有開始認真畫畫耶~

一眨眼今年過完暑假~年底最後這四個月就要開始了~

 

其實每年的最後四個月我都會比較焦慮~因為覺得怎麼這麼快一年又要過去了~

我做了什麼~我有進步了什麼~還有退步了什麼?

我覺得我有點把自己還是當成學生在(段考)一樣過我的人生~

尤其最後這四個月我都會像是在期末考一樣~跟時間戰鬥~

 

去年的最後四個月我也是把時間排得很滿~一下子就又農曆新年了~

只覺得好可怕~為何時間過得這麼快~

 

小的時候我還在書桌上貼上年曆小貼紙~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現在我只希望一天當成兩天來用耶~

年輕的歲月就像是個腳踏車~

成熟的歲月是騎摩托車~

現在的歲月是轎車~而且很快就要變跑車了~

 

前兩天我有發文說要(慢活)

這兩年來我非常努力地在過(慢活)的生活~雖然我依然是把我的行程排得滿檔~

即使現在六點就下班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畫畫的作業要交~

主播說我有過動症~我沒辦法沒事做~

其實我也喜歡躺在家看小說~或者追劇~

但是好像這樣的日子我就很容易生病~註定了我勞碌命的一生吧哈哈~

以前每年過年一休息就是生病~生病就是身體的記憶的反射動作~

每次一過年就生病的原因就是一口氣鬆懈下來~

跟很多老人一樣~一退休就生病

我也有很多客人一出國放假就生病~

這就是平常把自己繃得太緊了~

 

所以我前幾年(前十幾年到前六年)的過年一直在生病中度過~

而且都是非常的慘烈那種~只要公司有人感冒傳染給我~我就會比他強烈好幾倍~

病況徹底的發揚光大~

後來我看了一本書(人體使用手冊)我有跟你們介紹過~

人的身體的記憶反射累積就是你生病的根源~

所以後來我試著去放鬆~去放棄一些事情~

就比較少重感冒生病~因為我的身心靈放鬆了很多~

 

然後我又開始吃喝很多健康食品~

大概維持了(好幾年)完全沒有生過病~(我的生病就是重感冒)

而且是病毒感冒~要躺在床上三到四天昏睡或者去打點滴才會好的那種~

 

一直到去年的年初流產後大爆發了一次非常可怕的感冒~

整個身體好像被掏空一樣一個月~

從那個時候休養身體一直到六月~我恢復的很好~

然後去文化上課後到去年年底三個月開始有很可怕的(流感)~

在班上不停地被傳染~覺得自己好像是幼稚園的小幼兒~去學校就不斷的被傳染感冒一樣~

到今年年初過農曆年的時候~又重重的感冒了一次~

 

流感的威力就是你沒有中標~也會讓你整個身體跟意志力都昏沈~

咳嗽咳到像肺病一樣~鼻水流不停~

有一個月班上每次都至少有5位同學感冒~

最厲害的一個同學讓我每星期跟他同班一次後~隔兩天我就會去看醫生拿藥~

咳到半夜都受不了~

明明知道西藥吃了就是消炎~把好的細菌跟壞的細菌一起殺死~

 

但是我實在很怕我的身體還沒有跟細菌戰鬥之前~我就腦膜炎或心肌炎而死~

因為現在流感的病毒已經不是以前的病毒感冒~

 

病毒感冒的時候我們即使不看醫生~好死賴活的每天喝寶礦力跟sod~

至少可以做到還可以上班~即使拖個一星期或10天還是會好~

 

但是疑似流感的話~不只會傳染給別人~還有可能細菌直接入侵腦部變成腦膜炎~

或是有聽說有人跑到心臟就直接細菌感染gg了~

所以去年才會感冒死亡這麼多人~還有人是得到感冒回家(不太有事)傳染給四歲的女兒~

然後女兒不幸身亡~

 

所以現在只要疑似感冒我就會如臨大敵~整個寶礦力隨時喝還有健康食品猛吞來保護自己~

也會戴口罩~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有一次我的症狀疑似流感我就請假在家避免傳染給別人~

 

因為現在不是以前的時代了~現在是超級病菌的時代~

記得小時候我們感冒沒有在吃藥的~都是咳咳自己好了~

現在的小孩生病都很難好~常常聽到不斷的在看醫生~

或是我家附近的醫院流行感冒期間都爆滿~

或是常聽到有誰感冒兩個月以上還沒有好~

 

覺得世界變了~怎麼醫學越發達病菌越可怕呢?

皮膚也是~醫美越發達反而皮膚不好長痘痘粉刺的人還越來越多~

因為這個根源就是(空氣污染)

尤其是臺北的空氣的污染指數常常超標到七倍以上

 

粉塵高到爆~我們可以擦粉在臉上隔離髒空氣~但是阻止不了呼吸的時候吸到肺裡面~

所以疾病才會越來越嚴重~

吃的食物跟喝的水在外面都是含有超標的重金屬的~

因為我們的水質不像國外一樣打開來就可以喝~

水裡面都有嚴重的重金屬跟超標的生菌數~

 

雖然如此~瑪兒還是繼續當外食族啦~因為我沒有辦法抗拒台灣美食~

如果不能吃台灣美食~那也是不用活了~

雖然會吃到很多自來水的細菌~

 

我能做到的就是家裡跟公司的水還有空氣都做到十足的改善~

像我現在在臥房寫文章~房家就有三台空氣清淨機~然後濕度控制在45度~

 

其實很乾~但是細菌只能存活在50度以上~所以低於50度~

長粉刺跟荳荳的機率就大大的減少了~因為粉刺荳荳也是一種細菌形態~

日本的話更是乾到爆~今年在大阪乾到好像異形會從肺裡面跑出來一樣~

但是他們皮膚就不太會亂漲東西~也很少有異位性皮膚炎~

 

水的話我堅持只喝鹼性水~有一陣子我洗頭完很容易長頭皮的痘痘~

最高紀錄頭裡面有五顆不化膿的荳荳~應該是釘子戶~

就是很硬~很痛~

後來我就沖頭髮的時候去飲水機下面用鹼性水沖頭髮~後來痘痘就大幅減少了~

現在偶爾才長一顆~

很奇怪的是我從高中就偶爾會長不化膿頭皮痘了~

不過我滿感謝我的頭皮的~把長痘痘的痛苦自己扛~

臉皮很少長痘痘~以前大概一年長5顆痘痘左右

 

但是這兩年我幾乎完全臉上沒有痘痘粉刺~

因為(慢活)

因為(放鬆)

然後固定吃一顆心臟要~維持心律穩定

這是處方藥~要去看醫生固定開的~

 

洗臉至少用過濾過的水或是煮沸過的水洗臉是基本配備喔~

 

精神上我把臉書只看我追蹤的粉絲專頁~跟重要的朋友~

其他的完全省略~

一天看臉書的時間維持在20分鐘以內~

 

但是我每天要固定發兩篇~

這個月我開始練習不看娛樂新聞~

凡是娛樂圈的新聞一律不看~

我只看美妝的文章跟新產品的新聞~

娛樂圈的不看其實有點痛苦~因為很喜歡看喜歡的藝人的動態

尤其是結婚那種很漂亮的場面跟很美麗的氛圍~

但是因為翻閱的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很負面的新聞頭條~

所以只好省略全部都不看了~

 

開始不看以後這兩天我的眼睛開始變得更清澈~

這兩天我有不畫眼線跟睫毛膏我也覺得有神~

為什麼呢?

我在想或許是我的腦袋的天線又變少了吧~

 

這幾個月我幾乎沒有刷什麼睫毛膏~只有畫咖啡色的外眼線

這星期我就連外眼線都沒有畫~

去感受我面相上的轉變~

 

因為小孩子沒有畫也好好看噢~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天線~

 

我在嘗試著讓我的心靈也用吸塵器吸一下~

能減掉的東西就減掉~

 

追劇的話這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我再跟你們說~

我想說的是~我想要試著讓日子過得更乾淨更單純~

應該在兩個月面相上可以看出來有沒有效~

然後身體方面~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

因為我停止騎飛輪以後瘋狂變胖~哈哈

再跟你們分享~就寫到這裡啦~

 

 

 

 

 

 

 

 

 

(瑪兒的生病記錄史) 

 

熱乎乎的暑假快過完了耶~超快的吧~

記得瑪兒去年這個時候還沒有開始認真畫畫耶~

一眨眼今年過完暑假~年底最後這四個月就要開始了~

 

其實每年的最後四個月我都會比較焦慮~因為覺得怎麼這麼快一年又要過去了~

我做了什麼~我有進步了什麼~還有退步了什麼?

我覺得我有點把自己還是當成學生在(段考)一樣過我的人生~

尤其最後這四個月我都會像是在期末考一樣~跟時間戰鬥~

 

去年的最後四個月我也是把時間排得很滿~一下子就又農曆新年了~

只覺得好可怕~為何時間過得這麼快~

 

小的時候我還在書桌上貼上年曆小貼紙~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現在我只希望一天當成兩天來用耶~

年輕的歲月就像是個腳踏車~

成熟的歲月是騎摩托車~

現在的歲月是轎車~而且很快就要變跑車了~

 

前兩天我有發文說要(慢活)

這兩年來我非常努力地在過(慢活)的生活~雖然我依然是把我的行程排得滿檔~

即使現在六點就下班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畫畫的作業要交~

主播說我有過動症~我沒辦法沒事做~

其實我也喜歡躺在家看小說~或者追劇~

但是好像這樣的日子我就很容易生病~註定了我勞碌命的一生吧哈哈~

以前每年過年一休息就是生病~生病就是身體的記憶的反射動作~

每次一過年就生病的原因就是一口氣鬆懈下來~

跟很多老人一樣~一退休就生病

我也有很多客人一出國放假就生病~

這就是平常把自己繃得太緊了~

 

所以我前幾年(前十幾年到前六年)的過年一直在生病中度過~

而且都是非常的慘烈那種~只要公司有人感冒傳染給我~我就會比他強烈好幾倍~

病況徹底的發揚光大~

後來我看了一本書(人體使用手冊)我有跟你們介紹過~

人的身體的記憶反射累積就是你生病的根源~

所以後來我試著去放鬆~去放棄一些事情~

就比較少重感冒生病~因為我的身心靈放鬆了很多~

 

然後我又開始吃喝很多健康食品~

大概維持了(好幾年)完全沒有生過病~(我的生病就是重感冒)

而且是病毒感冒~要躺在床上三到四天昏睡或者去打點滴才會好的那種~

 

一直到去年的年初流產後大爆發了一次非常可怕的感冒~

整個身體好像被掏空一樣一個月~

從那個時候休養身體一直到六月~我恢復的很好~

然後去文化上課後到去年年底三個月開始有很可怕的(流感)~

在班上不停地被傳染~覺得自己好像是幼稚園的小幼兒~去學校就不斷的被傳染感冒一樣~

到今年年初過農曆年的時候~又重重的感冒了一次~

 

流感的威力就是你沒有中標~也會讓你整個身體跟意志力都昏沈~

咳嗽咳到像肺病一樣~鼻水流不停~

有一個月班上每次都至少有5位同學感冒~

最厲害的一個同學讓我每星期跟他同班一次後~隔兩天我就會去看醫生拿藥~

咳到半夜都受不了~

明明知道西藥吃了就是消炎~把好的細菌跟壞的細菌一起殺死~

 

但是我實在很怕我的身體還沒有跟細菌戰鬥之前~我就腦膜炎或心肌炎而死~

因為現在流感的病毒已經不是以前的病毒感冒~

 

病毒感冒的時候我們即使不看醫生~好死賴活的每天喝寶礦力跟sod~

至少可以做到還可以上班~即使拖個一星期或10天還是會好~

 

但是疑似流感的話~不只會傳染給別人~還有可能細菌直接入侵腦部變成腦膜炎~

或是有聽說有人跑到心臟就直接細菌感染gg了~

所以去年才會感冒死亡這麼多人~還有人是得到感冒回家(不太有事)傳染給四歲的女兒~

然後女兒不幸身亡~

 

所以現在只要疑似感冒我就會如臨大敵~整個寶礦力隨時喝還有健康食品猛吞來保護自己~

也會戴口罩~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有一次我的症狀疑似流感我就請假在家避免傳染給別人~

 

因為現在不是以前的時代了~現在是超級病菌的時代~

記得小時候我們感冒沒有在吃藥的~都是咳咳自己好了~

現在的小孩生病都很難好~常常聽到不斷的在看醫生~

或是我家附近的醫院流行感冒期間都爆滿~

或是常聽到有誰感冒兩個月以上還沒有好~

 

覺得世界變了~怎麼醫學越發達病菌越可怕呢?

皮膚也是~醫美越發達反而皮膚不好長痘痘粉刺的人還越來越多~

因為這個根源就是(空氣污染)

尤其是臺北的空氣的污染指數常常超標到七倍以上

 

粉塵高到爆~我們可以擦粉在臉上隔離髒空氣~但是阻止不了呼吸的時候吸到肺裡面~

所以疾病才會越來越嚴重~

吃的食物跟喝的水在外面都是含有超標的重金屬的~

因為我們的水質不像國外一樣打開來就可以喝~

水裡面都有嚴重的重金屬跟超標的生菌數~

 

雖然如此~瑪兒還是繼續當外食族啦~因為我沒有辦法抗拒台灣美食~

如果不能吃台灣美食~那也是不用活了~

雖然會吃到很多自來水的細菌~

 

我能做到的就是家裡跟公司的水還有空氣都做到十足的改善~

像我現在在臥房寫文章~房家就有三台空氣清淨機~然後濕度控制在45度~

 

其實很乾~但是細菌只能存活在50度以上~所以低於50度~

長粉刺跟荳荳的機率就大大的減少了~因為粉刺荳荳也是一種細菌形態~

日本的話更是乾到爆~今年在大阪乾到好像異形會從肺裡面跑出來一樣~

但是他們皮膚就不太會亂漲東西~也很少有異位性皮膚炎~

 

水的話我堅持只喝鹼性水~有一陣子我洗頭完很容易長頭皮的痘痘~

最高紀錄頭裡面有五顆不化膿的荳荳~應該是釘子戶~

就是很硬~很痛~

後來我就沖頭髮的時候去飲水機下面用鹼性水沖頭髮~後來痘痘就大幅減少了~

現在偶爾才長一顆~

很奇怪的是我從高中就偶爾會長不化膿頭皮痘了~

不過我滿感謝我的頭皮的~把長痘痘的痛苦自己扛~

臉皮很少長痘痘~以前大概一年長5顆痘痘左右

 

但是這兩年我幾乎完全臉上沒有痘痘粉刺~

因為(慢活)

因為(放鬆)

然後固定吃一顆心臟要~維持心律穩定

這是處方藥~要去看醫生固定開的~

 

洗臉至少用過濾過的水或是煮沸過的水洗臉是基本配備喔~

 

精神上我把臉書只看我追蹤的粉絲專頁~跟重要的朋友~

其他的完全省略~

一天看臉書的時間維持在20分鐘以內~

 

但是我每天要固定發兩篇~

這個月我開始練習不看娛樂新聞~

凡是娛樂圈的新聞一律不看~

我只看美妝的文章跟新產品的新聞~

娛樂圈的不看其實有點痛苦~因為很喜歡看喜歡的藝人的動態

尤其是結婚那種很漂亮的場面跟很美麗的氛圍~

但是因為翻閱的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很負面的新聞頭條~

所以只好省略全部都不看了~

 

開始不看以後這兩天我的眼睛開始變得更清澈~

這兩天我有不畫眼線跟睫毛膏我也覺得有神~

為什麼呢?

我在想或許是我的腦袋的天線又變少了吧~

 

這幾個月我幾乎沒有刷什麼睫毛膏~只有畫咖啡色的外眼線

這星期我就連外眼線都沒有畫~

去感受我面相上的轉變~

 

因為小孩子沒有畫也好好看噢~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天線~

 

我在嘗試著讓我的心靈也用吸塵器吸一下~

能減掉的東西就減掉~

 

追劇的話這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我再跟你們說~

我想說的是~我想要試著讓日子過得更乾淨更單純~

應該在兩個月面相上可以看出來有沒有效~

然後身體方面~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

因為我停止騎飛輪以後瘋狂變胖4公斤~哈哈

尤其是我的胸部跟臉實在很悲劇~都是肉圓的下場

最近我的客人跟朋友都在流口水看我的胸部~

其實我要再瘦下來啦~你們不知道大的痛苦就是肩膀酸~

 

再跟你們分享~就寫到這裡啦~

我想想看我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寫文章~還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