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兒今天看到一段文章,他說想要比別人強,就要做別人不想做的事。


前陣子,瑪兒班上同學有一個好朋友。

她也是彩妝大師,她跟瑪兒說在她當學徒的時候,她為了要進彩妝部,

她在美髮部洗了1年的頭髮等待機會進彩妝部。


我心裡想說原來你也當過洗頭小妹呀,因為瑪兒其實也當過洗頭小妹,

在我年輕的時候跟在一個彩妝大師旁邊當學徒,我也是在他的工作室,她接的藝人我洗頭髮洗了一年多。

在她身邊讓我學到了非常非常多的東西,奠定了我後來當彩妝師的基礎。


有時候,我們的心裡總是想著要比別人強我們要贏過別人。瑪兒活到這個歲數了,我覺得,你想要贏的其實是先贏過自己的(不願意)。


如果你可以跨越這個(不願意)的關卡,

那我想你成功的機率一定會很高。

記得以前常常我會跟你們說,我會逼自己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情。例如學游泳或者是學開車。


其實這個就是磨練心志的一種方法。

贏過別人其實不是很重要,先贏自己你絕對可以贏過別人。

如果心裡面一直想要贏過別人,

但是你並沒有去強迫自己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

那你連你自己都沒有贏過,

你絕對不會贏過別人。


現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或許很多人他覺得找工作很困難,那是否是因為他不願意放下身段去做他不願意做的工作呢。


你知道瑪兒曾經跟我娘在台中育才街賣過一年半

的路邊攤的泡沫紅茶跟炸雞排嗎?

後來我媽媽獨自賣了8年,我回台北工作。


這也是一個巧合,過程非常有趣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


所以,有時候放下身段去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這或許對你是一個人生的磨練,讓你突破現在的關卡。


我覺得人生就是在打電動,

ㄧ關過了又有另外一個更難的關卡,


其實只要你肯放下身段去把吃苦當成吃補,那你一定會越來越順。


這兩天有一個客人問我他想要在臉書上面賣衣服問我好不好做,

我告訴他其實現在已經是非常的沒落的時代。

因為瑪兒有好幾個客人在臉書上賣衣服。

後來都是以倒閉收場。

除非你已經有現實生活中的客人非常多,不然我覺得實在是很難做。


但是前兩個星期我在敦南誠品前面的路邊攤看到了一個小攤買了一件褲子,

那個小姐我就覺得他做的很棒。

她賣的是高單價的東大門的商品,然後是她親自飛韓國帶的,

從買路邊攤開始累積客人,

每一個跟她買的客人她請客人加入粉絲專頁,

這樣子沒有去敦南誠品也可以從臉書上看到她帶的衣服。這也是從現實生活中累積客人的一個好方法。看了幾天她的粉絲專頁覺得她做得真是不錯。

我很佩服這個小姐的原因是,在敦南誠品前面擺攤真不容易因為警察常常會來趕。

要有足夠的忍受力。


瑪兒念大學時也是有去擺過地攤,讓我覺得擺地攤其實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警察趕。

真的要夠有抗壓性。


這是今天想跟你們講的小故事。

瑪兒覺得人真的要好好的經營自己,

才不會浪費生命。

尤其是現在要找到好的另外一半反而比以前更加的不容易。

所以你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真的要努力的為三十五歲以後打拼喔!


打完收工,蠟燭有很多新口味喔,等我整理好我會貼在粉絲專頁跟貼在官方Line的相簿。

貼好,我會公告一下


都是瑪兒很喜歡點的口味😊😊😊

留言請留瑪兒官方Lineㄧ對ㄧ這裡關閉

Line @vsu9300a

瑪兒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