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後要做自己生活的教練:

你有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健康檢查嗎?

過了四十歲之後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日復一日的在過重複的生活並沒有為未來做好準備。

一直到五十以後才會驚覺到前面的日子很多地方跟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沒有存款沒有車子跟房子然後重複著過著一樣的生活等待退休然後再給孩子養。

其實就等於是一個惡性循環你年輕的時候爸媽拖累你,跟你老的時候你拖累孩子。

所以我覺得應該從現在就開始自立自強以後也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從現在開始就要對生命充滿警覺性😅

三十五歲就開始步入中年期,

四十五歲的時候再來努力就會非常的來不及了。

中年的人最在乎的莫過於外表財富跟名聲。所以很多人積極追求與這些東西而忽略了真正最重要的是與家人的陪伴。

如果讓你重來一次你是否願意(縮小自我)

把家人當成你最重要的一件事呢。

瑪兒現在深刻的體會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縮小自我)。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捨得把賺錢的門市收掉,其實這就是(縮小自我)我把全部的時間用來陪伴我的狗狗跟我的家人,

我幾乎每星期都去陪我奶奶姑姑兩次,然後每兩星期最少回台中一次陪爸媽,然後每星期都去接兒子放學三次順便看婆婆。

老人家就是即使你回去的時間很短但至少他有看到你就很高興了。

就像手機要隨時更新版本,那你也要隨時更新你頭腦的版本跟體檢你的(夢想跟生活方式)嗎?

瑪兒有定期在體檢我的夢想跟我的生活方式。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經營我的公司但是轉換了方法。

而只做網路,這樣我有更多的時間把在網路上面跟大家分享我的文章(最近發文有沒有發現很認真呀)

跟生活的小心得還有可以多陪伴我的狗狗,我寫文章的時候就可以把蘇菲放在旁邊陪我。

所以雖然你們不能在門市看到我。但至少你們可以看到我寫了很多的新文章。


很多人並沒有體檢他的生活方式,那年輕的時候要負擔家人。老了以後完全沒有存到錢所以變成惡性循環小孩以後也要負擔他的生活也拖累了孩子的未來。

我是覺得如果能夠雙薪家庭的話那其中一個人賺的錢就可以存起來這樣子以後也比較不會拖累到孩子,不能夠說老公賺的錢還可以撐就這樣沒有工作。

這種這種現象很容易發生在日本跟歐洲但是因為他們的老年社會福利做得很好所以他們並沒有拖累孩子的問題。

台灣的話因為老年的社會福利不太好。

所以我看到很多人他們雖然薪水還不錯但就是因為要照顧父母跟家庭,導致都沒有存款。

所以有機會的話我覺得中年婦女還是要出來找一份工作至少可以多存一些錢買股票以後老了以後可以用,你可以自己養自己的話你的孩子也會比較輕鬆耶他們的生活品質也會比較好。

我自己的話因為年輕的時候我就有在買股票的習慣,所以現在我的生活是比較輕鬆的我可以花比較多的時間做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我對未來還是做了很多生涯規劃我現在在學紋身跟畫畫(想開畫展跟刺青展),我以後想當手作珠寶老師我還想要開餐廳(流浪狗的餐廳)

當然我的美魔安品牌還有我的紋眉眼線會繼續經營至少要完成基本的生活開銷。

我很努力的在規劃我自己的生活讓他變得非常的精采豐富。

至少過了三年五年之後我會很懷念以前的生活我不會覺得後悔。

那你呢?你是不是要現在開始體檢你的生活方式,想想過了三年五年之後你會後悔嗎?

把自己當成iPhone吧iPhone有一直更新手機版的那你的腦袋跟人生也需要更新喔!

iPhone 6s快出來了所以我的腦袋也要跟著升級到iPhone 6s為不要再繼續停留在iPhone

我知道現在的生活很多人都無法透氣,無法呼吸那你是否應該要想辦法突破浮出水面呢?

要當自己生活的教練而不是被生活操練✨✨😨

 


 無神的乖爺跟無神的我(昨天睡太多)襯衫跟破褲還有現貨喔,穿這樣很好看,有秋天的氣息⋯

我覺得上星期太累,蘋果肌都變小了!

要開始瘋狂按摩臉跟喝膠原來加強了。

瑪兒官方line請加入喔

有很多生活療癒小文,有問題也請從哪裡問我。

IMG_1365.PNG

瑪兒是紋眉達人    IMG_2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