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寶貝問瑪兒頭皮的洗髮精怎麼區分怎麼選擇?

因為看我的頭髮很豐厚~髮質很好~

其實我現在頭髮並不多~是靠做造型才顯得出豐厚感~

因為年紀越大頭皮越老化~

 

現在有很多髮品品牌的選擇~而且區分得很細~

很多專櫃牌子甚至出到五種頭皮洗髮精~有各種功能~

分的很細微~

 

 

其實~以前我也沒有再洗什麼頭皮洗髮精這種東西的~因為我的頭髮多到爆炸~

而且粗的跟鋼絲一樣~根本沒在怕~

 

一直到幾年前~

我發現我的辮子越來越細~(哭.........)

 

但還是沒在怕(我好皮)因為頭髮太多~

漸漸的~過了40額頭兩側的髮線越來越高~

頭髮越來越少~

我才重視到頭皮老化這個問題~

 

原來有健康的頭皮才有健康的臉皮~

現在我的年紀頭髮大約只剩下一半~而且從粗硬髮變成細軟髮~

雖然頭髮還夠多~但是要好好照顧這幾根毛~

不然我就會變成美容院的阿姨們~要上氫卷(綠色的那種卷子)把頭髮卷得很澎~

再吹成小丸子媽媽的樣子(掩面哭泣)

 而且~頭皮跟臉是同一張皮~

頭皮老化以後~臉也會垮下來~

 

所以瑪兒有好幾個認識的人去拉額頭皮~

因為頭皮老了掉下來變成眉壓眼(看起來很倒霉)的樣子

臉是有比較緊~

但是副作用就是本來額頭高的人~

拉完以後會有像(清朝人)的感覺~

變成皇阿瑪的樣子~

所以我是不會去拉額頭皮的我寧願垮臉~

 

那頭皮的洗髮精要怎麼選擇呢??

首先~你要確認你的頭皮是出了什麼問題??

單純的老化~還是出油~頭皮屑~發癢~頭癬?

 

1:我有看過整顆頭都是癬的人~她的臉也全都是癬~

重點是她自己還不知道~沒有去看醫生~

只有用去屑的洗髮精洗頭~而且她看不到自己的頭皮~

當然是沒有用的~

這種都要用到(藥用的洗髮精)給醫生開處方了~

先治療好頭皮~才有健康的臉部皮膚喔~

這個是第一個要跟你們分享的觀念~

 

2:出油的頭皮也是會很快老化讓毛髮很稀少~

我沒看過出油的頭皮的人~老了以後頭髮很多的~

尤其是男人~通常禿頭的人頭都油油的~

很有(滋潤感)(嚇)很像我妹妹喜歡的line 圖案(光頭阿伯)那個

 

但是出油的頭皮也跟臉一樣~有可能又油又乾~

所以也同時產生很多皮屑~

所以你可能要用(油性)的頭皮洗髮精~

再用(去屑)的頭皮洗髮精洗頭皮~分別洗一次

再用正常洗頭髮的洗髮精~洗頭髮~

就完成你的洗髮程序~

 

這種頭皮在顯微鏡下~跟皮膚一樣都是毛孔粗大~所以毛根很容易抓不牢就鬆脫了~

頭髮越來越少~

 

3:發癢

發癢有很多原因~如果我們在很乾淨的歐洲~

我曾經一星期不洗頭都不會癢~

但如果去空氣很髒的香港跟廣州~

我一天就會癢~

這也是發癢的原因之一~空氣太髒~

還有頭皮有隱形的受傷~也是頭皮發癢的原因之一~

可能你抓頭抓得太大力~沒有用指腹~用手指尖抓~

頭皮就受傷了~

記得頭皮一定要用紙副輕輕搓揉~不要用指甲抓~

 

這種敏感泛紅頭皮就要用很溫柔鎮定的洗髮精~洗你的頭皮~

因為在顯微鏡下~

你的頭皮應該是敏感~而且充滿了紅血絲~

瑪兒的洗髮方式都是洗頭髮的洗髮精~跟洗頭皮的洗髮精分開的~

或許你現在很年輕~當然不需要這麼費工~

我說過我以前沒在怕的~

但是現在我偶爾會去做頭皮護理~

當然很懶惰~但是強迫自己要去~

因為給專業的人士頭皮檢測~並敷上頭皮的面膜~在做按摩~

真是個很棒的方法呀~

 

4:頭皮的角質太厚

很多人都不知道頭皮也要固定的去角質吧~

有一些洗頭皮的深層洗髮精很棒~

大概每10天洗一次~

可以把長期累積的護髮素~跟定型噴劑~跟髮膠洗掉~

這也是頭皮出問題的其中之一~

 

所以洗頭皮的洗髮精品牌真的有分很多種~

在你購買前~要先詢問銷售專業的建議~再挑選你的頭皮洗髮精~

 

以我自己而言~我是選三瓶洗頭皮~

一瓶洗頭皮發癢的~一瓶洗掉髮的~一瓶洗敏感紅血絲的~

因為這三種問題我都有~

 

我會輪流每次選個兩瓶洗~

然後我會換牌子~洗完就換個牌~

大概兩三個品牌輪流~

而且洗完一定會噴頭皮水鎮定安撫頭皮~

 

 

兩種頭皮洗髮精各洗一次~

 

然後再用洗頭髮的有香味的洗髮精再把頭髮洗乾淨~

然後再潤絲~做瞬間護髮~

還有~洗髮精絕對不可以直接放在頭皮上~一定要加水稀釋到起泡在放在頭皮上~

不然會太刺激頭皮喔~

 

而且以前我很不懂事~

都在美容院洗頭~

然後用三隻吹風機~大力地吹乾我的頭皮跟頭髮~

我不能理解吹風機為何有小熱風跟冷風~

 

最近才發現~

原來頭皮是不能夠這樣加熱的~因為真的很熱傷害

難怪我前兩年掉這麼多頭髮(再次掩面哭)

 

所以我後來除了護髮跟染髮就不去美容院洗了~

除了我會看頭皮的狀況挑選洗髮精~

也會用熱風跟冷風輪流吹~

 

先用熱風吹~然後再用冷風把被加熱的頭皮冷卻~

再擦一次護髮品~然後用小冷風慢慢的讓被加熱過打開的毛鱗片鎮定鎖起來~

以前我很笨就把頭髮跟頭皮加熱到爆~

這樣會讓毛鱗片全開~難怪後來我掉髮~

 

  因為我是細軟毛躁髮~

吹乾後我會再用離子夾~大略夾過讓毛鱗片順順的~再擦一次護髮品~

再噴上頭皮水~頭皮跟臉一樣~保濕也很重要~

做得好的話延緩頭皮老化~臉也比較不會垮台的~

 

這樣就完成啦~

所以瑪兒幾乎頭髮沒有分岔~可是我幾乎天天上電棒卷噢~

沒有電棒卷我會去死~因為我是一個毛怪~很細軟很卷毛~

絕對不能露出原形~

下次想跟你們分享毛怪的電卷棒們(因為很多隻)哈哈~

 

這就是跟你們分享我照顧頭皮的心得~

有頭皮問題要更仔細的分享~再敲瑪兒的官方line噢

 

IMG_1365.PNG

 

我額頭很剛好所以我不能變成皇阿瑪啦~ 

IMG_2452.JPG  

 

嘿嘿~瑪兒偽妝達人讓你擁有韓劇般的半永久眉毛跟眼線

 

IMG_1631.JPG  

 

看完了文章來聽歌吧~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sea of love(最後一首)實在太療癒了~

聽完開心的睡覺喔(啾咪)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

想太多也沒有用~記得活在當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谷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